校领导亲切看望2011级新生及家长

2011-09-02 15:52:47作者:杨子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9月2日,是我校2011级新生正式报到的第一天,校园里洋溢着迎新生的热烈气氛。上午11点,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副校长朱庆,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在党政办主任丁林、学生处处长李武生等陪同下,先后来到雅安校本部主干道各学院新生接待处、体育馆服务区和第二办公楼缴费区,亲切看望2011级新生及其家长,慰问迎新生工作人员。
  在新生接待处,校领导向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详细了解迎新生工作进展情况,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慰问和感谢。在各学院休息区里,当看到工作人员为新生和家长端茶递水,校领导特别高兴,邓良基对大家说:辛苦了,你们的劳动为新生及其家长们提供了方便,为学校做出了贡献。当了解到志愿者为新生家长联系食宿时,郑有良说,这对同学家长是个非常实在的帮助,是个创新,非常好,这个良好的传统要一代代传下去。校领导要求,迎新生工作一定要做出川农大的最好水平,保证新生安心顺利投入大学学习生活。
  “你们家在哪里?对学校印象如何?”“有困难及时向学校和老师反映。”校领导仔细询问新生的籍贯、家庭状况、考取专业、生活安排、大学打算等。校领导勉励新生,来到大学后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提高自身学习生活能力,全面发展完善自我,并预祝他们愉快地度过4年大学生活。新生回答,学校校园很美,师生都很热情,刚来学校就已经充分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奋发成才。
  在和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时,邓良基俯身询问家长,大家有什么意见和感受,新生家长动情地说:“学校老师和同学都很好,感觉就象回到了家里。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是孩子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有位家长说,这次是陪兄弟送孩子来上学,自己的孩子刚刚从我校毕业,是自己向侄子推荐报考我校。校领导非常高兴,郑有良握着家长们的手说:“感谢你们送来了好学生,把孩子交给我们,你们就放心吧!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在学生处勤工助学与贷款管理科“绿色通道”,校领导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按国家规定做好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在财务处收费处,当得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等派人前来支援时,校领导深表感谢,希望大家仔细办理收费手续,“为新生理好财”。
  在体育馆服务区,看到相关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校领导与大家亲切握手,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以良好的服务和热情的接待,给新生及新生家长以宾至如归的感觉。当了解到后勤总公司为新生及家长除了提供了优质服务,还准备了免费的丰富食品,校领导连连称好。邓良基、郑有良不约而同地回忆起当年入学时受到的关爱,他们说:“这样做很好,体贴入微,方便了新生和家长,对于新生将是一生难忘的美好记忆。”在校园一卡通发放处,郑有良对大家说:“有了一卡通新生就可以在学校食堂吃饭了,民以食为天嘛,大家解决了新生和家长的大问题。”
  慰问结束后,校领导走出体育馆,一位新生抱着自己刚领到的军训服,帽子掉落下来浑然不觉。郑有良亲切地呼唤:“同学,同学,帽子掉了。”随即俯身下去,将帽子捡起来交到新生手里。爱生如子,点点滴滴在心中,在手中。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