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脆李”通过四川省品种审定委员会田间技术鉴定

2011-09-01 17:06:40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8月31日,笔者从园艺学院获悉,由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园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廖明安主持,我校和达州市茶果站等单位共同选育的李子新品种---“巴山脆李”顺利通过四川省品种审定委员会田间技术鉴定。
  日前,四川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省内果树专家对达州市通川区北外镇田家塝村李子示范园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实地察看具有61年树龄的“巴山脆李”母树,田间观察“巴山脆李”的主要性状,对其产量、果实大小、可溶性固形物等指标进行现场测定,并对当地果农的生产、销售及效益等情况进行质询。廖明安教授代表选育单位作“巴山脆李”的选育报告。
  “巴山脆李”属当地青脆李的实生变异品种,是我校与达州市茶果站等单位从1992年开始,经过20多年田间观测和试验从19个优良变异单株中选育的优良品种。该品种果实圆形,果实较大,单果重38克,果皮淡黄绿色,果肉淡黄色,肉脆味甜,汁液中多,风味独特。果实成熟期8月上中旬;早果、丰产、稳产,定植后第2年试花挂果,以短果枝和花束状果枝结果为主,成年树株产125kg,最高可达200kg,示范园亩产达2500-3000kg,适宜在全国李产区发展。
  据了解,今年(不挑选)的收购价为每斤8-10元,市场价格为每斤12-15元。产量高的1株树可达1千多元,1亩可达1万多元的收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