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创先争优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2011-10-20 17:02:49作者:唐城张峻绫/文 陈从楷高志泉/图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10月13—18日,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党委副书记庄天慧,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副部长伍宏在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雅安校本部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结合本单位实际,凝练活动主题,服务中心工作,在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工作及服务师生等方面开展创先争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创建示范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岗,开展“做表率创佳绩”、公开承诺、领导点评与民主测评活动,结对共建、构建党员先锋团队等创先争优,在实践中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做法与亮点,如“一联一”、“一帮一”,“地方基层组织+学院党总支(党支部)”结对共建、党建带团建、对新进教师传帮带、优质服务标兵和窗口等。
  在党支部设置上,教职工党支部一般按系(室)组建,系主任原则上担任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一般按专业、年级组建,有的学院在按专业建立学生党支部的基础上又划分为毕业班党支部和非毕业班党支部,有的学院由班主任或辅导员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或指导老师。调研还就一校三区结构布局调整中出现的基层党建新情况及学生党支部建设等进行了讨论。
  庄天慧在调研中指出,下一步要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做好宣传总结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与举措,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立足岗位争优秀,创佳绩;要高度重视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关心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合理设置党支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在推进学校和本单位科学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