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热议胡锦涛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2011-10-12 17:07:02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以史为鉴 同心同德 共谱华章
  师生热议胡锦涛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当中引发强烈反响,连日来,师生通过观看电视、读报纸自学,党委宣传部还编发了辛亥革命专题学习资料,邀请专业人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座,解读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
  民革川农大总支副主委欧居湖谈到,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理清了辛亥革命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关系,再度重申了辛亥革命的重要历史地位,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振兴中华的宏愿,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作为民革的一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民革川农大总支委员王开明认为在现阶段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学习孙中山先生为了国家、民族死而后已,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川农大民革作为学校的三个民主党派之一,首要的任务就是坚持校党委的领导,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医学院薛波老师谈到,作为学生工作战线的一员,进一步学习认识辛亥革命意义重大,自己将在工作中指导学生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
  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师张祖龑表示,教研组所有的老师对胡锦涛讲话已经进行了深入学习,大家认为胡锦涛讲话中不仅对辛亥革命的伟大功绩和历史地位有新的拓展,对辛亥革命的积极部分明确进行了肯定,而且延续到对现实的思考,认定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她表示,教研组达成共识,会把这些最新理论知识带到课堂,引导学生思考和认识。
  有亲属在台湾的李家光老师则表示,以和平方式实现两岸统一,符合全体中国人的根本愿望,祝愿台湾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
  动科学院动科08级学生李顺权说,通过学习胡锦涛讲话,进一步认识到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不可磨灭,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学习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积极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