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女子上海滩吹响“创业号角”

2011-11-04 10:57:11作者:谢建平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奇女子上海滩吹响“创业号角”
—记我校在沪大学生创业者葛颖 
 
   她种的草莓,被食品行业认为是最为挑剔的、只使用纯天然原料的哈根达斯品牌的冰激凌选用。
  她种“上海青”,直接供货给“湾仔码头”水饺,并为上海民众配送数十种优质根、茎、瓜、果、叶等高端有机产品。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葛颖,2007年毕业后只身到大上海闯荡,经历颇多周折后,终于在上海站稳了脚跟,承包了50多亩土地进行有机水果和蔬菜的种植。

  目前,葛颖注册的上海七月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实现年销售额数百万元,今年在崇明岛租用了200亩地扩大蔬菜规模,年底即将投产,预计将实现年1500万以上的销售额,川农大学子在黄浦江畔吹响了“创业号角”。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创业的路绝不可能风平浪静。在创业初期,经济紧张、生活拮据、经验不足,为了攒足创业所需资金,她和男朋友两人平时吃的菜都是送客户挑剩下来的各种叶子,由于住在农场,离市区较远,很难得吃一次荤菜。买了一点肉,都舍不得吃,他夹给她,她又夹给他……吃进了嘴里,已然是眼睛发红,鼻子发酸,还是相视而笑。就这样两年多的时间,他们终于积累了足够的资金和经验,在上海闵行区注册了属于自己的上海七月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葛颖出任公司总经理。
 
  身处绝境,愈加执著

  创业的路上也暗藏了悲伤、无奈、寒冷。身处绝境中,云朵儿一般宁静、闲适、恬淡的心境让她坚持了下来。
  为了推广自己的公司和产品,没有钱,也没有人,但为了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葛颖只有自己在地铁站附近发公司宣传资料,结果被地铁的执勤人员禁止并带到了公安局,尽管她一再保持良好的态度进行解释,但还是在被要求填写完很多信息以后,被拘留到了晚上10点才回家。此时的她愤怒,却也无可奈何,在灯火璀璨的大上海,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一起创业的伙伴们一直在外面守着她陪着她,大家一起冻着、饿着,一起挨着,彼此不离不弃,相拥而泣。
  到了收获的季节,葛颖兴高采烈的带着自己种的水果和蔬菜在上海交大附近搞活动,给客户宣传介绍业务,效果很好。可就在这个时候,远远的从街对面过来一群人,把她们的所有的产品、桌椅、易拉宝都收走了。葛颖拼命去拉,当得知这条街不允许摆摊的时候,城管的车已经开走了。自小备受宠爱的乖乖女哪里见过这种场面,当场就急哭了,想都没想,拔起腿就跟着车追了上去,根本没有顾忌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流。对方看葛颖拼命的追车,太危险,把车停了下来。在要回了一些私人物品和部分重要的文件后,她还是眼泪汪汪的看着他们把自己仅有的一些用于外出宣传的物品道具拉走了……
  每当感觉到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公司濒临破产的时候,葛颖说她最舍不得就是“七月云”这个名字,在别人看来特女性化的名字,在这位成都的女孩面前,早已得到升华,她相信处于绝境的时候不能放弃,因为那正是希望的开始。
  
  寒冬过后,就是春天

  在扩大市场规模的时候,正遇上了上海的冬天,天气异常的寒冷,种子很难发芽,有经验的农户教给她说,晚上睡觉的时候要把一定要把种子揣在自己的怀中,用自己的体温让它先发芽再播种才能行。50亩地至少需要10kg左右的种子,而用体温催芽一次最佳的50g左右,靠他们几个人最少需要30天左右的时间。为了保证较好的催芽率,在晚上睡觉前,她们几个就把泡在水里的种子分装在她才买回来的新丝袜里面,躺床上后,把心爱的种子塞在各自身体较温暖的怀里和腋下,抱着冰冷冰冷的种子入眠,农场设施不好,很冷,大家自身的体温也并不高,仅有的一点温度都给了种子,外面风呼呼的刮着,大家晚上实在冷得无法入睡,却丝毫不敢乱动,就讲笑话、唱歌,经过30多个漫漫长夜的坚持,直到一颗颗种子逐渐发芽……
  为了保证作物更天然、安全,在种植上,她一直坚持自然的耕作方式;由于学的是国际贸易专业,她一开始就将信息管理、专业客户管理系统引入生产和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努力实践着“从农田播种,到蔬菜上桌”,每一个细节都有可追溯记录,确保客户食用的每颗蔬菜都是天然安全的。
  如今葛颖成功获得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提供的创业资金,并成为了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项目上海站的重要成员,上海松江区、闵行区、崇明县的相关领导也被葛颖的创业经历所深深打动,在各方面予以这位年轻的创业者多一些的关心和帮助。
  “黎明已带我上路,我不能停下脚步,善良的人儿在为我祝福;黄昏已落下帷幕,其实我并不孤独,再多的苦我愿意付出!”她相信川农大的创业者们能在创业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