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评价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1-11-03 15:46:42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1月3日,中欧饲料与饲料添加评价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我国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与欧盟委员会健康与消费者保护总署公务员Miguel Angel GRANEROROSELL和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所食品及兽医毒理学部主任、欧洲食品安全局饲料评审工作组副主席Alberto Mantovani教授就欧盟饲料添加条例、饲料添加剂安全性评价原理、标准等进行了交流探讨。校党委书记邓良基、副校长陈代文等人出席会议。
  会上,邓良基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情况,他说,我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文化传承创新是荣校之魂,以传承“川农大精神”为内核,致力于打造以现代农业人才培养为特色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构建以现代农业科学研究为核心的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形成以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主体的多元化社会服务体系。他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专家、同仁的支持帮助,对此他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深入的研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共同推动相关技术的发展。
  陈代文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良好平台,加强交流联系。
  中国畜牧总站副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沙玉圣介绍了研讨会召开的背景。中国饲料行业过去几十年发展迅猛,但是饲料安全评价相关工作却起步晚,一直以欧盟为参照,此次研讨重在交流,了解欧盟饲料添加剂评价体系,以发现自身优势和差距所在,推动中国饲料添加剂评价技术发展。
  2009年,为规范新饲料和新饲料添加剂的评审,保证饲料评审工作的科学、公正、公平,提高饲料评审工作的效率,确保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的安全、有效、环保,农业部指定了20家有能力承担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有效性试验机构和7家安全性评价机构,从组织上保证了评价工作的开展。我校动物营养所入选为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有效性试验机构,成为猪、肉鸭、淡水鱼安全评价基地。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