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签署合作协议

2015-06-02 09:28:07作者:张俊贤 来源:成都校区新闻信息中心 点击数:

  

  
  6月1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农业部部长约翰·马奈斯、首席科学家刘春吉教授等来校寻求合作。校长郑有良与约翰·马奈斯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业领域合作研究、师生交流、有关科研材料信息交流、共同建立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国际合作联合研究中心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是澳大利亚一个专注于经济、社会及环境问题挑战的国家级研究机构,研究方向涵盖了从农业、水资源到矿业、工业制造等多方面,是一个以任务为驱动,解决问题为目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研究组织,与世界各地各政府各行业合作共同开展研究。农业研究组织是CSIRO九大国家级研究组织之一,由约翰·马奈斯博士主管,一直致力于帮助澳大利亚农民和农业提高生产力和可持续性。我校从2007年至今,共派出12人到CSIRO联合培养,他们的表现受到充分肯定,在发表高水平论文、参与科研项目等方面都表现出很强的实力,刘亚西、马建、陈光登等正是联合培养毕业后作为引进人才到校工作的。与CSIRO联合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是我校积极推动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一个缩影,从2007年以来,我校通过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共录取329人,联合培养的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其中《NanoToday》1篇,《PANS 》1篇,《Plant Cell 》2篇,《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1篇。

  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国际合作联合研究中心是在已有的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教育部、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上,以作物学、生物学为主体的多学科交叉,以我校为依托单位,澳大利亚联邦科工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等为合作单位,共同培育组建的国际合作平台。中心在科研团队、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动相关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

  副校长王曙光主持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小麦所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到CSIRO联合培养的博士出席会议。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