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建网)九龙县开展“科技扶贫万里行”核桃产业专家服务团到县服务活动

2018-04-26 13:16:38作者:四川党建网 来源:四川党建网 点击数:

  

  

    九龙县委组织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4月19日至21日,由四川农业大学教授万雪琴带队的“科技扶贫万里行”核桃产业专家技术服务团深入九龙县开展核桃产业发展相关服务工作,为全县科技扶贫、智力帮扶送来了“及时雨”。

\

  

  把诊问脉,核桃林里来了“好医生”

  
  4月20日,在九龙县委副书记刘志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服务团一行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问询调查”等形式,深入九龙县核桃主产区及核桃产品初、深加工企业,对全县核桃种植情况、林间管理、种植品类、销售渠道、技术人员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全面掌握了解了影响核桃产业的瓶颈桎梏。

\

  

  细心指导,农民夜校来了“好老师”
  

  为最大程度发挥技术指导实际效果,九龙县将专家服务团现场技术指导与农民夜校结合起来,通过采取“现场讲解、现场提问答疑、现场操作示范”相结合的方式,直观、清晰、细致地向林业技术人员、驻村农技员、种植大户等群体讲解了核桃的选种、嫁接、林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进一步转变了基层技术人员和种植户的思想观念,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升了应对风险的能力。


\

  座谈共商,产业发展迎来了“及时雨”
  

 

 

  4月21日,服务团一行专家与九龙县各相关部门、基层乡镇、产业大户、企业代表等举行座谈交流,共商全县核桃产业发展大计。九龙县委副书记刘志辉出席会议,并恳请专家组通过智力帮扶、人才培养、技术指导、产业管理营销及发展规划等方面对九龙的核桃产业进行帮扶。与会专家团通过调研收集的结果,从九龙县核桃产业发展的优势、面临的挑战和今后发展方向等方面,对全县核桃产业发展规划、试验示范基地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技术支援培训、咨询服务等具体帮扶措施提出了具体的时间点和任务图,为下一步全县核桃产业的发展理清了思路并奠定了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