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曾维一:留学皇家艺术学院 做个奋斗的绘梦师

2022-05-24 11:19:52作者:张灵珂 原泽鸿 审稿:谢建平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曾维一,女,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801班学生。在校期间先后获得国家及以上比赛奖项3项,省级比赛奖项2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现已被皇家艺术学院插画专业录取。作为全球唯一的全研究制艺术院校(无本科教育),位于英国伦敦的皇家艺术学院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艺术与设计类’中,已连续七年(2015 - 2021)蝉联全球第一位。

从相遇到热爱,认真的求学之路

“很感谢彭山田野礼那次比赛,那次比赛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是我人生方向的一个转折点。比赛中一次次对作品的打磨,坚定了我的方向,通过自己的专业为农户们创造价值,让我对专业产生了更深的认同感”曾维一坚定的谈到。这次比赛中的作品也成为了她出国申请作品集的重要部分。

学院以赛促教的独特办学特色,促使曾维一积极参加每次比赛,不论比赛简单还是困难都认真对待。在数次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她积累了许多作品,丰富了经验与自信,也加深了对专业的热爱,特别是绘画,绘画对于她来说是一件很温暖治愈的事情,她无论走到哪里都带着画笔,高铁上,飞机上,餐厅里,生活的周遭都变成了她艺术创作的来源。毕业之际她申请到了皇家艺术学院插画专业,将继续她的绘画之路。

从热爱到坚持,拼搏的留学之路

面对选择曾维一总会对自己有更高的期待,不愿服输,喜欢挑战,所以选择了出国读研。出于对专业的热爱,她想要去探索更多的关于插画的知识,在插画的路上得到更高的造诣。留学之路也少不了父母的支持。在平时的生活中,曾维一的家人们常念叨“本科学历的晋升空间有限,趁着年轻有机会多多学习,多多尝试,沉淀自己”。曾维一的妈妈也很支持她出国看看,家人的支持坚定了她的想法。

刚开始面对新的奋斗目标,她也曾怀疑和害怕,但在短暂的慌乱之后,她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查阅各种留学资料、整理个人材料为留学做好足充分的前期准备。对于曾维一来说,最困难的是出国必备的雅思考试。曾维一不喜欢考试,容易紧张,常出错。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畏风雨兼程。凌晨一点后入睡,5:25的闹铃起床,一天要连做6套题等等……这种高强度的学习也让曾维一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但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给了她力量,看到两个月后突飞猛进的成绩,让每天只睡4个多小时的她也精力充沛,信心满满,最后成功突破了英语的难题。提起这段时光她谈到“留学之路磕磕绊绊,有互相陪伴的朋友,体贴的家人,关切的老师……漫漫之路并不孤单,路的尽头充满曙光”。

从坚持到坚定,传承的未来之路

“如果有一个机会可以出国学习,一定是一个充满新鲜和挑战的。除此之外欧洲的艺术氛围与中国的不同,两种艺术碰撞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这燃起了曾维一对未来的渴望。

一个优秀的设计作品是一个人思维的体现,只有思想维度的升华,作品才会更有包容性地服务更多的人,这也是她一直学习的动力。未来,曾维一想回到家乡成为一名插画和设计专业的大学老师和学生们一起探讨她学到的知识和理念,同时在这个刚成年将要步入社会的阶段,曾维一也曾感到迷茫,是老师们给了她引导和建议。曾维一也想成为一个可以帮助他们成就梦想的人,为祖国的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