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之水浇灌出社工之梅——记06级社会工作专业李媛媛

2010-06-23 11:44:04作者:黄琪乐 来源:政法学院 点击数:

  
    
  初见李媛媛,是在政法学院考研交流会上。
  作为2006级优秀学生代表第三个出场,她热情、大方、自信、亲和。她用朴实而富有激情的语言为师弟师妹们讲述着她的大学之路。
  信念、坚持与心态
  李媛媛,2006级社会工作2班学生,现已顺利考取中山大学研究生。此前,她曾担任小班团支书、小班助班、学院青年先锋队队长、学校社工等职务,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团队、校级先进个人等奖项。在她的带领下,所在寝室获得“优秀寝室”称号。
  走近李媛媛,她本人和她的笑容一样,不由自主地感染着你:一个爽快的人,甚至有点“大大咧咧”。但是,在这外表之下,更能让人感觉到她似乎有一点“大智若愚”的味道。
  对于自己的学习,她丝毫不曾怠慢。“成事者首先必须时刻保持一个好的心情去迎接挑战。”在考研最艰难徘徊的阶段,她一如既往地坚持着她的信念。每当她不能集中注意力看书时,就爬爬老板山,做做运动,或者干脆出去游玩几天,然后再投入紧张的复习中。凭借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学习状态,她在考研的复习过程中井然有序,保证了高质量的学习。
  “对于大学平时专业课的学习也是很有必要的”,她说“知识只有一点一滴地积累,才会真正掌握其精髓,在复习时一步步按着指定的学习计划复习才不会慌。”她还特别强调英语学习非常重要,必须保持每天英语的学习,这样才能保证考研时能够有较好的积累。
  正是有了平日里养成的踏踏实实学习、保持良好心态的准备,李媛媛以第八名的成绩考取了中山大学社会工作研究生。因为“时刻准备着”,才是她能够抓住机会的重要筹码。
  专业、爱心与责任
  对于学习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茅的李媛媛来说,一股莫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她最终决定选择做一名优秀的社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踏踏实实、认真对待、多动脑筋、真心人心,是李媛媛勉励自己作一名好社工的诺言。2006年,她参与了若尔盖绿色骆驼环保组织的探访。前去探访的8天中,她和队员们克服了少水,没有公路只有山路的艰苦条件,走访了当地的牧民,收集了珍贵的材料。这次探访令李媛媛十分难忘。她第一次见到了为了服务当地人民和保护当地生态环境而扎根若尔盖的志愿者。这让李媛媛受到了震撼,让她感悟到,社工的伟大也许不是物质,而是凡人不能触及的灵魂。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她立即投入到学校抗震救灾工作中,走进临时帐篷,深入同学中开展心理疏导。她积极参加学校有关社团组织的“收集塑料瓶、变废为宝、支援灾区”活动。她又参与了香港理工大学NGO、四川农业大学等组织机构到彭州地震灾区进行救助辅导。能够能帮助受灾同胞,使她感觉到自己的人生是充实有意义的。他们一起聊天做游戏,抚慰受伤的灵魂,一起欢笑一起流泪。也许就是这样的潜移默化,使李媛媛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用行动去实践自己的梦想。2009年,李媛媛参加了九寨沟县的救助实践等项目,其中还遭遇了泥石流等险情,她与队友们一一克服,为他们的信念不断的努力着。
  即将毕业离开川农校园的李媛媛在采访中也表达了自己对于母校、老师、同学们的不舍之情。那些与同学老师们走过的荏苒时光、集体情谊、珍贵友谊;在遭遇困难的时候,大家手牵手度过;在获得荣誉的时候,大家是笑的那么灿烂都将永远珍藏在心间,幻化为明天。“我希望在在离开前将自己的经验教训与师弟师妹们分享,让他们少走走弯路。赠人玫瑰,手留有余香。仅此而已,一个普通社工人的追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