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耳民乐共欣赏 高雅艺术进校园

2010-11-05 09:36:51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从新区素质文化中心传出阵阵悦耳的古典民乐声,“高雅艺术进校园”民乐漫话音乐赏析会在此举行。原全国民族管弦乐协会荣誉理事、原四川省民族管弦乐协会副会长、原四川省歌舞剧院副院长、著名竹笛演奏家马生庞为现场300余名师生做了讲座。主办单位校宣传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生艺术团体、各学院代表参加了活动。
从何为民乐到民乐乐器的分类和由来,从音乐对道德、健康的影响,再到音乐欣赏对想象力的要求,讲故事、举例子、打比方,赏析会上掌声一次次响起。马生庞向同学们推荐赏析了《高山流水》、《春江花月夜》、《二泉映月》、《十面埋伏》四首经典曲目。他说:“忘记了传统不会理解今天的文明的根源和高度。”他表示希望能抛砖引玉,引起同学们对古典音乐的兴趣。
“以前觉得民乐很俗,今天听了觉得民乐其实也挺高雅的。”现场一位曾练习过琵琶的校管弦乐队成员表示有所收获。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