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美灵杯”创益中国·大学生公益大赛银奖

2021-11-11 17:18:55作者:吴宗秀 白丹 审稿: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日前,历时四个月的“美灵杯”创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落下帷幕,生命科学学院学院“拾青衣,染新艺”团队在来自193所高校的277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银奖,同时获得1.2万元项目扶助资金。

“美灵杯”创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是由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北京美灵公益基金会、岭南公益慈善学院发起,灵山慈善基金会承办,通过征集公益创意、资助获奖项目的形式,邀请在校大学生关注社会,思考社会问题,积极参与公益实践,追寻自己的公益理想,并以此为机发展并实现自己的公益梦。今年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4个直辖市、3个自治区,以及6个在英、美、俄、日的中国留学生团队参赛。

“拾青衣,染新艺”团队以“废物利用”为理念,凭借团队核心实验技术提取核桃青皮色素作为染料,并结合泸沽湖摩梭族文化制作文创产品,以解决当地核桃青皮有效利用的问题,同时帮助当地居民增收。

2020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生命科学学院同学组成的一支实践团队在走访核桃种植基地时发现,由于核桃青皮没得到合理地利用,造成了一定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生命科学学院“拾青衣,染新艺”团队由此诞生。团队利用专业所学探索核桃青皮利用的可能性,将核桃青皮染料提取出来制作民族文创产品的想法也应运而生。

近两年时间,“拾青衣,染新艺”团队不断发展壮大,吸引着致力于“文化保护”和“变废为宝”理念的同学加入,现由6个学院、14个专业的20名同学组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