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金9银1铜 我校学子在全省“挑战杯”中斩获佳绩

2021-05-26 16:38:59作者:刘峻宏 程子彰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5月24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落幕。经激烈角逐,我校共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项,学校以团体总分第四名捧回“优胜杯”,并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省委、省委组织部、省科协、教育厅、省社科院、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学联联合主办,共吸引川内91所高校、近10万名青年学生参与。

经过网络初评、线下问辩、专家讨论,我校15件作品从13000余件网报作品中脱颍而出,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其中来自动物医学院的《心血管疾病特效药物肝素钠原料药的提取与精制新工艺》、管理学院的《地震高风险区聚落农户避灾行为决策及其驱动机制研究——以四川汶川地震和芦山地震重灾区为例》、理学院的《碳纳米管交联的锌铁氧体粒子匹配层构建及其低频微波吸收机理研究》、食品学院的《纸能鲜生——新型淀粉抗菌纸的研发及应用》和《基于微纳米胶囊技术的新型包装材料的研发及其以猪肉为例的验证》等5件作品斩获一等奖,其中4件一等奖作品推荐参加国赛。

来自机电学院的《油稻兼用型智能播种机器人》等9件作品获二等奖,来自经济学院的《高素质农民的培育模式及成效的影响因素研究》获三等奖。终审决赛中,《玉米-大豆通用型智能播种机器人》和《基于微纳米胶囊技术的新型包装材料的研发及其以猪肉为例的验证》两个项目分别作科技发明类和自然科学类代表作品进行现场路演,其中《基于微纳米胶囊技术的新型包装材料的研发及其以猪肉为例的验证》获全场风投专家最多投资意向。

据悉,校团委从2020年6月启动校内预选赛以来,全校共立项并完成作品369件,经学院初赛、校区复赛、决赛和全校总决赛等环节,共推荐15件作品参加省赛。在近半年的省赛备战期间,校团委先后20余次组织校内外专家从赛制调整解读、赛道选择、申报书优化、项目路演等方面对团队进行了精准培训和系统指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