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瑞进特杯”第七届植物保护技能挑战赛圆满落幕

2021-12-16 17:08:38作者:文/张应鑫 贾佳 图/丰玉鑫 周俞年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2月14日晚,由学校教务处、农学院联合主办,植物保护学系和农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瑞进特杯”第七届植物保护技能挑战赛决赛在成都校区4A209举行。活动旨在强化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展现植物保护专业魅力,激发学生对植物保护专业的热爱,培养关注企业需求、具有科技创新意识的新时代植保专业人才,为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选拔储备人才。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植物保护学系教师代表陈华保、王海建、龚国淑,四川瑞进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海洋参与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植物保护技能挑战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共吸引了全校不同学院的123支团队4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初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绿色植保、乡村振兴等主题,融入川农特色,各参赛团队制作了精美的昆虫琥珀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共8支队伍成功晋级进入决赛。决赛包括植保知识竞答和琥珀作品展示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最终“种琥珀大队”及“植保博物馆”凭借其对知识的灵活运用、精美的作品展示,受到了评委青睐,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决赛还嵌入了植物保护学系系徽的设计环节,经过全系专业教师、学生近200人的参与投票,最终倪采同学设计的系徽从八个作品中胜出,被定为植物保护系系徽。

作为省级特色专业,植物保护专业已连续举办了7届植物保护技能挑战赛。经过7年的沉淀与积累,依托植物保护技能挑战赛,联合植保相关企业持续探索“企业需求+课程思政+技能提升”深度融合的校企实践协同育人体系,教学育人效果显著。植物保护专业学生在第一届和第二届全国植保技能大赛中均获得团体一等奖;众多学生自愿义卖昆虫琥珀文创作品,为贫困地区小学筹集奖学金;学生自愿组团前往雷波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助教活动;为四川瑞进特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开发了LED单波段太阳能杀虫灯和多色诱虫板等多个植保创新产品,有效提升了企业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图为部分参赛作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