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就业难点,共筑商院学子未来

​ ——商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12-03 09:20:54作者:刘西 向玲 审稿:秦之香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12月1日,商学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秦之香、党办主任、各系主任、就业秘书及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秦之香首先传达了当日上午教育部、人社部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精神和学校11月25日学风建设与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指出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是学院发展的必须、专业存续的指标、教师发展的条件,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充分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会上充分分析了学院就业工作中反映的实际问题,就学校就业调研分析报告总结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其中“6难“问题是学院可以突破成为“不难”,明确了学院目前就业工作最大的痛点和难点在于认识不足,执行力不强。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对学生就业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投入不够、对学生就业指导和帮扶不到位;老师和学生在就业问题上缺乏主动、失去主动,形成被动;学生缺乏核心竞争力,就业迷茫,心里急但缺底气。

会上提出学院分类别、分职责解决问题的举措并进行了详细说明。将毕业生按照已签约未上缴、正在实习未签约、就业困难、考研考公(应征入伍、基层项目)和正在落实工作划分成五个类别,根据学院领导、辅导员、就业秘书、系室、班主任、毕业生本人不同角色厘清职责,实行分类管理、建立台账、精准指导、对口帮扶,形成学院、系室、班主任、学生四位一体、各司其职、协作联动的运行机制,共同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

会上要求所有师生在推动就业工作同时务必严格遵守国家、地方和学校的防疫要求和规定;要充分发挥好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作用,对协议进行真实性核实,组织学生参加双选会,开展就业指导和求职面试技巧、公考、研考讲座,开展简历制作讲座、比赛,开展出国留学分地区、分学校咨询与分享,开展考研分学科、分专业指导和分享,开展创业指导和分享,开展职业规划、大学生活规划讲座和分享,开展研考、公考面试指导、调剂指导和分享等活动。

会上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迈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落实学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之年,全院教职工务必要提高认识,从政治的高度、认识深度和工作精度出发,勇于担责,站在新发展阶段,面对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帮助毕业生用伟大征程召唤砥砺奋进,激励其奋进新阶段成就人生新高度,更加坚定小我融入大我的家国情怀,推动学院就业工作上台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