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师生赴雷波县千万贯乡调研帮扶

2020-11-30 11:13:23作者:杨娟 审稿:黄承毅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11月27日,教育部样板党支部——生态教工党支部两位博士党员,环境学院党委办公室教师及学生创业团队成员一行5人,历经七个小时前往雷波开展生态修复及脐橙蜂蜜产品调研,并将学院组织捐赠的2943件衣物送到雷波县千万贯乡村民手中。

千万贯乡位于四川凉山州雷波县西南部,离城27公里,地势海拔较高,人口规模3000左右,大多数村民依靠传统农业维持生计。到达千万贯乡后,向前、李志强两位博士党员将爱心衣物分往各村。同时,他们还专程前往千万贯村、垭口村调研。向前在仔细察看了当地地形地貌后建议:“当地易出现滑坡等地质灾害,不适宜耕种的地方可以多种植沙棘这一类耐旱固沙植物,最大化改善水土流失,形成一种小生态圈,从而增加蜂蜜和脐橙产量,提高当地农户收入。”李志强看到当地农作物秸秆随意堆置的情况,建议农作物秸秆通过堆肥或厌氧发酵处理能够转变为脐橙生产所需的有机肥,不仅有助于改善农村居住环境,还能够降低脐橙生产成本,提高当地农户收入。同时,环境学院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组织当地农户进行了今年脐橙、蜂蜜销售交流,并现场定购了一百斤蜂蜜及400斤脐橙,帮助农户销往成都市场。

据悉,环境学院团委于2017年1月开始牵头开展暖冬行动,今年学院团委联合生态教工党支部及绿色温江高校联盟,面向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师范学院、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四所高校于11月12日至11月26日,再次开展暖冬行动,经过志愿者们连续四天每天耗时4个小时进行整理分类及消杀工作,共整理儿童衣物874件,成人衣物1989件,共计2863件衣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