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学院联合开展主题教师节活动

2020-09-11 16:07:55作者:刘韫 唐欣宜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9月10日,动物科技学院联合经济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管理学院、林学院、环境学院、食品学院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在成都校区与雅安校区共同开展了“梦川农丹桂再开,感师恩难忘几重”的主题教师节活动。

活动由线上、线下两个版块构成。线下活动部分是进行节日设点宣传、手工制作灯笼、收集心里话贺卡,将灯笼、卡片及康乃馨献给教师;线上部分是通过采访学生收集难忘的师生故事,并进行广播站播放。

“以灯传情,心灯长明”活动是以动科青工部牵头,与协办学院共同开展的线下教师节活动。通过灯笼粘合、毛笔题字、国画元素点缀,同学们制作出一盏盏载满感恩情谊的精美小灯笼作为教师节礼物。教师们在收到礼物后,心情十分愉快,与志愿者进行拥抱握手表达感谢。在送灯笼过程中,其中一位老师说:“第一次收到这么别出心裁的节日礼物,你们太有心了,谢谢你们”。

为增强教师节的氛围,经济学院于9月9日进行线下设点宣传活动,邀请同学们写下想对老师说的话,于10日早晨开始为正在开展教学的老师们送上康乃馨和卡片;林学院与风景园林学院召集志愿者们进行教师节主题黑板报的绘制;管理学院与环境学院则负责线上小作文与故事素材的收集,并由我校枣子团队对同学们所讲述的感人师生故事、难忘的回忆,和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进行了宣传;位于雅安校区的食品学院在校园里采访了雅安校区的同学们,以音频的形式记录下了他们对老师的感谢与祝福。雅安校区一位同学至今难忘在大学开学前,全家人因为学费问题而发愁时,学院老师打电话过来指导的情景。“老师给我父母打了很多次电话,说不能让孩子放弃念大学的机会,还给了我很多详细的指导去申请助学贷款,开学后也一直对我十分关照,今天能站在这美丽的校园学习知识都是老师的帮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您节日快乐!”该同学回忆起老师曾经对他的帮助,不由说话哽咽,几欲落泪。

感恩教师主题黑板报,让平时只有理性知识的黑板多了一丝人情味;老师辛苦讲课后的休息课间,同学们的礼物让他们少了一点疲惫,多了一丝温暖;同学们的感恩之心、感谢之泪,让老师们看到了自己在孩子们心中的地位。一个教师节,一场师生情,同学们在这天说出了平时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老师们在这天实在感受到了学生们的浓厚感激之情。


图为志愿者进行题字与国画元素创作


图为志愿者课间赠送教师灯笼

图为经济学院进行礼物赠送

林学院与风景园林学院进行黑板报制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