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雁斌团队应《四川日报》约稿发表研究论文

2020-06-18 15:43:39作者:经济学院党委办 审稿: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在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聚焦“农业多贡献”是四川省委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了更好贯彻落实省委这一举措,漆雁斌团队应《四川日报》约稿,在理论版头条发表了《多措并举 更好发挥农业“压舱石”作用》的研究论文。

研究论文提出,要多措并举在农业的要素、产品、就业、科技、服务等方面重点着力,更好发挥农业“压舱石”作用,确保粮食安全和基本民生,为“六稳”“六保”多做贡献。一是提升基础地力,促进土地要素多贡献。“碗里有饭”才能奔小康,要持续重视提升基础地力,促进土地要素在产粮上多贡献。二是恢复生猪产能,促进稳产保供多贡献。“碗里有肉”才是真的小康,要持续加快恢复生猪产业促进养殖业多贡献。三是培育新型主体,促进农村稳就业多贡献。能就业才能稳小康,要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吸纳就业多贡献。四是夯实现代种业,促进科技兴农多贡献。有先导性支撑产业才能持续小康,要夯实现代种业促进科技多贡献。五是传承农耕文明,促进乡村服务业多贡献。有文化底蕴才有和谐幸福小康,要重视传承和保护农耕文化,促进乡村农文旅融合发展多贡献。

论文链接:https://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200618/237609.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