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建院10周年成果展 课程思政阵地收效显著

2019-11-21 11:21:01作者:饶欢 熊若汐 朱玉蓉 孙根紧 审稿:李悦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旅游学院于11月4日至19日以“感恩再出发,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隆重举办旅游学院成立10周年成果展。此次展会由我校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主办,四川省都江堰市茶溪谷部分赞助。

以史为鉴 继往开来

展会以“引领激发尚旅尚学激情、凝聚奋进征程力量”为目标,借助图片、文字、实物展品、音频、多媒体技术等多种展示方式对比旅游学院十年前后的变化,展现旅游学院的发展历史和长足进步,记录旅游学院师生成长和活动风采,突出“推进农旅融合、共创美好未来”主题。

凝聚师生 提振院风

师生共同设计的旅游学院十周年纪念logo高高的悬挂在旅游学院教学楼中间,10周年的“1”和“0”两个阿拉伯数字被分别设计为寓意乡村旅游的川西民居剪影、承载着川西林盘与村舍的扬帆起航的巨轮,它代表着旅游学院一路走来的风雨兼程,更象征着旅游学院十年来形成的显著特色。

除了旅游学院历史和成长的展示,展会现场还融入学生作品展、茶艺表演、书签制作、书法体验、祝福视频录制、抽奖活动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以增添展会的趣味性与参与性。绣法精湛的蜀绣作品体现了旅游学院学子的秀外慧中;在幽静雅致的荟樾园和精心装饰的银杏林中,娴熟的茶艺表演、优雅的古筝弹奏、精致的茶歇品鉴、展现中华文化的书法展示,以及令人期待的抽奖活动,使参观者久久驻足并积极参与互动体验。

签名墙以及活动中心LED大屏幕、学院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的祝福视频中的热忱话语每一句都在表白“我爱旅游学院”;展会现场所定制的旅游学院建院十周年纪念徽章以及纪念书签,因其纪念意义非凡,更是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追捧。

提升品牌 扩大影响

充实的展会内容、多样化的展示方法、趣味十足的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前来观展。据统计,展会现场接待观众500余人,其中不仅有都江堰校区各学院的教职员工、在校学生、离退休教师,还有大量校外人士,如台湾辅仁大学前来交流的众多师生、旅游学院的优秀校友、合作单位以及众多观赏银杏的游客。展会现场讲解同学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赋予了展品生命的活力,良好地展示了旅游学院品牌。

课程思政 立德树人

“感恩再出发,奋进新征程”旅游学院成立10周年成果展是本学期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专业第一课堂教学和第二课堂教学融合发展的综合展示。

展览活动首次以学生模拟公司形式开展的创新实践“金课”教学探索,以专业实训课程为载体,要求学生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6门专业理论课程和2门专业综合实践课程所学融会贯通,以办展的方式抒发爱国、爱校、爱院、爱专业“四爱”情怀。此次展会采用“学院引导,学生主导”的形式,从院领导、系领导、理论课教师、实践课教师、党支部教师等多个层面对负责具体实施的同学进行全员指导;由学生主导,从准备、策划到组织、实施、控制、监督、评估,将“四爱”情怀渗透全过程;最终实现了学生思想政治觉悟、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的全方位提升。

此次展会从立德树人目标到教学形式的创新都获得了办展同学和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展会的统筹负责人张钰接受采访时,正在向各个守点的工作人员耐心的嘱咐注意事项,她表示:“这一次的实践操作则给了她更多的实战经验,这些都是书本之外十分重要的东西,获得巨大的成就感。”从策划活动、收集材料制作展板开始,很多同学在参与过程中,更爱会展专业、更爱旅游学院、更爱川农、更加珍惜党和国家带领下的幸福生活。

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新生张榆晗说:“在这样一个展会上,我看到了我们学院的发展变化史,感受到了旅游学院学子的精神面貌,感受到了专业的魅力所在,也坚定了我继续走会展之路的信心”。

来自台湾辅仁大学的交流师生在观展之后也对展会给予了很高评价,带队老师邓之卿院长表示:“这是一种新颖有效的教学方式,这种实践教学能带给学生的东西往往多于课堂教育,它不仅巩固了理论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协调统筹能力,还有助于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值得借鉴”。

未来旅游学院将会探索和实践更多生动、鲜活的课程思政教学形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践行初心使命,立德树人、为培养有理想、梦想、本领高强、砥砺奋斗的新时代新型旅游人才,推动旅游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