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田东博士赴日本交流访问

2019-06-14 10:24:56作者:环境学院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6月2日至10日,环境学院田东博士应美国纸浆与造纸工业技术协会(TAPPI),日本京都大学矢野浩之(Hiroyuki Yano)教授和东京大学磯貝明(Akira Isogai)教授邀请,赴日本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6月3日至6日,田东博士在日本千叶市参加TAPPI 2019国际可再生材料纳米技术大会(TAPPI 2019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anotechnology for Renewable Materials),与来自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日本东京大学,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芬兰阿尔托大学等众多来自国内外高校的学者展开交流,并作题为“Lignin nanoparticles as a high-value material platform to increase the revenue of a lignocellulose biorefinery”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介绍了我校生态环境研究所关于农林废弃物资源中木质素纳米化利用的最新进展,报告内容受到研究同行的广泛关注。

随后几天,田东博士参观访问了京都大学生存圈研究所生物基活性材料实验室,并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伟副教授一同访问东京大学农学部生物材料科学系Akira Isogai教授课题组。在京都大学,纤维素基聚合物复合材料研究领域开拓者、实验室负责人Hiroyuki Yano教授热情介绍了实验室就纳米纤维素的制备工艺,表面改性技术及其在汽车用高性能轻量化材料领域的应用进展。田东博士就农林废弃物资源的材料化转化途径,环境可降解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等前沿问题与Hiroyuki Yano教授展开讨论,并商议研究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合作等事宜。在东京大学,2015年Marcus Wallenberg Prize获得者、纤维素纳米制备技术“TEMPO Oxidation”工艺创始Akira Isogai教授介绍了其实验室关于纳米纤维素的制备及应用的最新进展,并对四川省大量存在的秸秆废弃物、竹子的资源化利用提出了独特的见解。

6月10日晚,田东博士顺利完成交流访问任务,按期返回学校。田东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不仅推动了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研究进展,增进了双方科研合作的友谊,更为深入该领域的国际化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