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李正国教授为园艺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9-05-31 16:37:34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5月30日,应园艺学院邀请,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教授为园艺学院全体师生作题为“果实成熟衰老的基因调控”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00余人聆听报告。院长汤浩茹教授主持报告会。

李正国教授从园艺(果蔬)产业所面临的几大突出问题着手,分别从植物内源激素信号调控番茄果实发育、不同基因对番茄果实成熟的影响、生物技术调控果实成熟的应用及对该方面内容的深入研究和展望三个方面,由表及、由浅入深地向师生介绍了植物内源激素信号转导机制、果蔬发育机理与衰老调控的最新研究进展,展示和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该方向上的最新研究方法及研究成果。

李正国教授同参会师生就当前研究热点、技术难点和试验方法等学术问题以及存在的争议进行深入交流,细致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学术氛围热烈。他表示,果实成熟衰老的调控机制复杂,为进一步认识激素互作的分子机制,需加强学院之间在科学研究、试验技术及手段等方面的联系、沟通与交流。

“李教授的精彩报告,为大家指明了一个非常好的研究方向,在科学发展过程中,运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技术手段最容易碰撞出新思想、新方法。今后同学们应该扩展思维,在科研中取得更新更好的成果。”汤浩茹教授谈到。

报告人简介:李正国,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学科学术带头人,重庆市“322”人才工程人选;国际食品、农业和环境学会采后科学与技术分会副主席,中国园艺学会采后科学与技术分会理事,重庆市转基因生物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国际学术刊物Food, Agriculture & Environment杂志编委,《分子植物育种》、《保鲜与加工》 杂志编委;主要从事植物生物技术及食品生物技术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10多篇,其中在Plant Cell, Plant Journal, NewPhytologist, Plant Molecular Biology,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著名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50多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