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的四川省“十四五”生物育种重大科技专项“绿色高效超级稻品种培育”项目启动

2022-06-27 09:32:41作者:陈薇兰 审稿:吴先军 来源:水稻所 点击数:

  

6月24日下午,由我校水稻研究所李仕贵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四川省“十四五”生物育种重大科技专项“绿色高效超级稻品种培育”项目启动会在成都校区召开。

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四川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处长游晓峰、副处长聂贤坤,四川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二级调研员聂炜玮出席了启动会。我校副校长刘登才教授及科技管理处处长曾维忠、财务处处长白梅,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研究所所长蒋开锋研究员、郑家奎研究员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参加启动会。我校水稻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研究所、作物研究所、生物技术核技术研究所,四川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西南科技大学,内江市农业科学院,四川绿丹至诚种业有限公司,四川鑫源种业有限公司,四川崇州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共9家项目承担单位相关研究人员参会。会议由我校水稻研究所党委书记吴先军教授主持。

田云辉表示,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此次重大专项项目并寄予厚望。他强调,项目承担的各个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项目实施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川考察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通过良种良法良技真正解决粮食安全问题。他要求,各个参加单位加强过程管理,制定分阶段项目计划以保证项目顺利完成。不管是单位还是科研人员都要发挥各自的主体作用,认真负责履行职责,有目标,按需求,创造标志性原创成果,一起解决育种过程中重大科学问题。

游晓峰要求,各单位围绕项目目标开展高效合作,制定任务完成计划,形成多单位合作机制。

刘登才表示,学校作为重大科技专项的牵头单位,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希望各参加单位齐心协力以专项为契机,提高创新转化能力,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擦亮四川农业这块金字招牌。

项目首席专家李仕贵教授从研究目标和内容、任务分工、考核指标和经费预算等方面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项目下设的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目标和具体实施方案。各参加单位就任务实施方案进行了简要汇报。

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的设计和实施方案给与了充分肯定,并针对项目考核指标和亮点凝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各项目承担单位进一步深化对绿色高效超级稻品种的认识,突出重大品种的意识,严格按照项目实施目标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