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倡议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争做非常时期的学生“标杆”

2020-02-02 17:55:11作者:王丽 审稿:侯莉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2月2日,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学生会联合发布给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一封信,倡议全校学生党员和广大学生干部做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争做非常时期的学生“标杆”。信中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坚定信心,主动担责,做共克时艰的“战斗者”。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遵守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部署安排,随时准备着召唤,敢于挺在最前面。要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工作助手作用,密切联系同学,协助小班班主任、学院辅导员、学校各部门开展疫情摸排、健康监测与管理等工作。

二是坚守初心,正面发声,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宣传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广大同学服从大局、听从指挥,未经学校允许或通知,不得提前返校。要主动关注官方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公告,及时了解疫情发展,深入学习防护知识,科学传播疫情权威信息,主动解读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措施。要密切关注身边同学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理性发声,助力营造正能量的网络舆论环境。

三是增强意识,有效防护,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并引导身边亲友、同学掌握科学防护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勤洗手、讲卫生、拒野味,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少聚餐、多通风、常消毒,出门戴口罩;规律作息,适度锻炼,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免疫力。

四是科学规划,主动作为,做疫学结合的“好学者”。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发挥主动性,制定科学合理假期学习计划,通过网络、新媒体等线上学习手段,引导和组织身边同学居家开展线上答疑辅导,分享网课视频、学习资料,利用易班开展优课学习,努力营造“假期充好电、学习不断线”的学习氛围。

信中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切实担责发声,与学校全体师生一道,万众一心、和衷共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共克时艰、人人尽责,抗击疫情,有你有我!待明媚春光时,即是校园相聚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