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一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19-10-17 14:54:48作者:刘丽 审稿:何桦 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

  

近日,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评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下发《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四川省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下简称流动站)12个,我校园艺学一级学科获批设立。这是继作物学、畜牧学、兽医学、林学、草学、生物学、农林经济管理流动站申报成功后,我校流动站申报工作获得的新突破。至此,我校流动站已增至8个。

我校博士后工作开展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一直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四川省关于博士后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有关要求,立足办学实际和发展需求,创新博士后人才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博士后日常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博士后平台,吸引国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来校从事科学研究。

学校将以此次流动站获批为契机,结合校内《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和《师资博士后实施细则(试行)》有关制度文件,切实加强流动站的建设,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保证培养质量的基础上,稳步扩大博士后招收规模,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与保障。

据悉,新设流动站申报工作五年一次,此次申报工作于3月份启动,学校高度重视,深刻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召开了博士后工作推进会,专题学习和研究流动站申报工作有关事宜。在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和学科共同努力下,高质量完成了申报工作。

附:园艺学一级学科简介:

园艺学科创建于1934年,1994年果树学获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3年果树学获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园艺学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我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现已培养12届46位博士。该学科拥有1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2个省(部)级工程技术中心,有研究人86人,其中教授22人(16人为博士生导师)、副教授33人,60人具有博士学位。

该学科以学校“211”工程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平台为依托,围绕“川果”、“川菜”和“川茶”等园艺植物资源的优势与特色以及区域栽培品种与技术的不可替代性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已成为四川唯一的高级园艺人才培养的基地和园艺科学研究与产业技术服务的高地,是四川农业大省迈向农业强省不可或缺的优势学科与重点学科。近5年来,该学科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在内的科研项目300项,科研总经费3500多万元(其中纵向科研经费1659万元);获省部级奖励11项,审定品种18个,获授权发明专利55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640余篇(其中SCI 169篇,单篇最高IF=6.609,累计IF=424.665)。其学科综合实力处于西南地区领先、国内先进行列,部分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