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罗培高教授指导巫溪县八月瓜种植产业

2019-09-16 15:02:32作者:陈巍 审稿人:胡迅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9月12日,由巫溪县政府主办的以古路观峰摸秋节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重庆市巫溪县古路镇举办,农学院罗培高教授应邀参加并出席活动开幕式及科技指导活动。

开幕式期间,作为全国八月瓜产业发展的带头人、技术专家,罗培高全面介绍全国八月瓜产业的发展态势,对农户和企业传授了八月瓜的田间栽培种植技术,述了八月瓜深加工产业的发展布局、趋势和前景。同时担任裁判评,通过现场鉴赏八月瓜品种、色泽、形状、重量等农艺性状指标,评定出现场最优质八月瓜——瓜王,该瓜被香港富商以竞价方式拍下。

开幕式结束后,罗培高教授和县政协主席熊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华祖军,人大委员会副主任朱长伦等一行人前往指云间八月瓜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指导。罗培高就八月瓜在这种丘陵地域的栽培模式进行了综合性的点评,提出深挖排水沟,防止苗木积水死亡,保证基地的稳定产出,结合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美的生态环境,从农旅结合与生态健康的角度进行开发,并着手品牌设计规划,利用专业机构的知识,为巫溪八月瓜打造叫得响、喊得亮、能入心的正规销售品牌,再积极引进产品深加工企业,进一步打开销售市场并提高八月瓜的效益,做到产品品种类型多样化、差异化和新颖化。巫溪县领导对罗教授的提议十分认同,表示将会加大对八月瓜产业的支持,为助农增收和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