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梅教授应邀参加四川省生态旅游节论坛并作报告

2019-09-15 20:49:26作者:李梅 审稿:韩庆龙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9月12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雅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名山区委、区政府承办的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名山首届桂花飘香节“发展桂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论坛在雅安市名山区隆重举行。论坛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副秘书长、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段一凡及我校李梅教授三位专家做主旨演讲。出席会议的有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包建华、雅安市副市长朱涛等省市领导,雅安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市内各县区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专家们纷纷支招名山茶叶-桂花-旅游新经济发展,助力全区乡村振兴。李梅做了题为“发展茶-桂新经济,创新生态旅游发展新模式”的主旨报告,深入分析了名山区发展茶-桂新经济的优势与挑战、发展名山茶-桂-旅融合新产业及创新名山茶-桂全域生态旅游新经济等内容,提出名山发展茶-桂-旅融合的新经济、新业态,要立足于350万亩茶产业、160余万株桂花产业、蒙顶山茶品牌为核心的世界茶文化生态旅游优势和优化茶-桂立体生态景观系统为支撑,以创建“中国桂花博览园”为契机,借力中欧班列的开通、四川建设自贸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雅安建设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先行试验区等机遇,以跨界融合为突破,让产品、产业走出去,消费流量引进来,创新发展并走出一条茶叶经济+花卉经济+生态旅游叠加融合的新经济之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