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共建的四川(成都)土壤修复与肥力激活研发中心成立

2019-09-11 10:06:56作者:农发院 来源:农发院 点击数:

  

9月10日,四川(成都)土壤修复与肥力激活研发中心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农高区创新中心产研院总部举行。我校农发院常务副院长、产研院董事长周伦理,资源学院院党委书记陈强、环境学院伍钧教授、四川中农润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君武出席仪式并签约。

我校和成都现代农业产研院、四川中农润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华地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四方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产、学、研、企融合的四川(成都)土壤修复与肥力激活研发中心正式成立。它将温江农高园地方农业的优势资源、企业需求与川农人才、科技优势相结合,积极与成都现代农业产研院,我校资源学院、环境学院相关团队及企业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着力加强国家土壤修复与改良、培肥与激活地力、践行有机肥适度替代化肥、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同时解决农村面源污染问题等课题搭建产学研企协同科创平台。它聚焦涉农高校科研院所成果和技术资源转化,开展土壤修复,提升耕地质量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肥力激活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产学研全面对接,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据了解,研发中心以“兴中华农事,以‘地’为根,以‘康’为魂”为核心价值与使命,其旗下公司华地康公司以市场化进行运作。作为新型研发机构,研发中心创新的机制、营运模式在行业中属全国首创。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与棉麻局副巡视员、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副会长符纯华、中国农资传媒主编孙立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