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专家赴昭觉县开展种草养牛产业扶贫技术培训

2019-07-22 16:41:57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农业农村部科技助力“三区三州”产业扶贫,促进昭觉县种养循环生态肉牛产业发展,7月17-20日,科技管理处牵头组织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四川省肉牛创新团队、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赴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开展了“种草养牛产业扶贫技术培训”。

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科技管理处处长曾维忠教授,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科技管理处副处长王之盛教授,四川省肉牛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动物医学院左之才教授,以及来自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四川省大渡河造林局、凉山州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的专家教授共12人参加了此次扶贫培训活动。

18日上午,专家服务团队在昭觉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了会议培训。昭觉县副县长王凉萍、农业农村局局长罗俊、教育局副局长尔古打史参加了培训开幕式并讲话。副县长王凉萍介绍了目前昭觉县的基本农业状况,对专家服务团队长期提供技术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曾维忠代表专家服务团介绍了本次扶贫培训活动的目的并全程主持了此次会议。

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李平博士和我校王之盛教授、左之才教授面向当地畜牧兽医技术骨干,肉牛养殖企业、合作社和专业大户等120余人,分别做了题为“昭觉县主推饲草栽培技术及青贮关键控制点”、“利用本地资源,提高肉牛养殖效益”和“肉牛常见疾病诊治技术”的培训报告。报告结束后,专家服务团向参加培训人员赠送了由我校朱庆副校长、陈代文副校长和王之盛教授组织,动物营养研究所、动物科技学院和动物医学院等多位老师参与编写的,包含肉牛、奶牛、蛋鸡、肉鸡、猪、山羊、绵羊、兔、鸭和鹅共10种畜禽标准化养殖技术的《图解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系列丛书》。

下午,在昭觉县组织部部长付开文的陪同下,专家服务团深入洒拉地坡乡尔打火村,侧重就牧草种植和肉牛高效健康养殖等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为更好地示范推广种养循环生态肉牛养殖技术,促进生态保护与肉牛提质增效协调发展,19日,专家服务团队来到中国首个与外资企业直接合作并获得气候、社区和生物多样性联盟(CCBA)金牌认证的“诺华川西南林业碳汇、社区和生物多样性项目”重要实施区域的昭觉县碗厂乡大石头村,为当地村民就肉牛舍饲饲养、牧草种植以及碳汇林补植、抚育和管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技术指导,向当地村民赠送了《图解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系列丛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