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深化校企合作内涵 提升人才实践技能培养质量

2019-07-17 08:14:49作者:伍锐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7月15日,“菁鹰特训营”在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洛阳)开营。动医学院副院长曹三杰教授、预防兽医系伍锐副教授,与南京农业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的动医学院领导,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所有参营实践的学生参加开营仪式,就拓宽校企合作范围、深入校企合作内涵、创新校企合作体制建设、深化学生实习实践合作和培训等内容进行研讨。

开营仪式上,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秦德超总经理就此次在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菁鹰特训营”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本届“菁鹰特训营”仅面向四川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和河南科技大学五所高校立志从事生物制品行业的优秀学生。通过工程技术中心、普莱柯、各院校相关专家老师严格的考核和面试,21名学生最终入围,其中我校动医学院共7人获批参加“菁鹰特训营”。

仪式上,曹三杰围绕如何通过校企合作,特别是如何通过寒暑假期集中实习实践,结合日常学习期间个性化专题培训的形式;如何充分释放企业与学校教育教学合力,提升学生实践技能进行了主题发言。曹三杰还分享了学院通过校企合作推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提升人才质量方面取得的经验,就实践创建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校企合作新模型提出建议。各高校与会领导专家,也就相关主题进行了交流,对参加“特训营”实践的同学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据悉,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部批准,完全依托上市公司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洛阳惠中兽药有限公司建设建成。中心开展兽用原料药、高新制剂、中兽药、生物制品等方面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中的产业技术研究,以提升我国兽用药品行业技术的整体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菁鹰特训营”主要依托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一国家级平台,旨在通过暑期实习实践等专项培训和学习,从研发、化药生产、疫苗生产、数字化兽医新技术、农场实践等角度,立体全面培养学生,加强学生对兽医和生物制品行业深入了解,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培养行业后备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