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傅新红在合作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作专题发言

2019-07-08 16:39:14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7月6-7日,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合作社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九届(2019)合作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为“规范发展、质量提升、乡村振兴”。来自全国高校、政府部门、合作社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傅新红教授、张社梅教授受邀在会上发言。

论坛以推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整体质量提升为目标,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中农民合作社的发展定位与作用、国际合作社发展与运营经验交流、农民合作社发展的政策创新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王忠林主持,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副会长孔祥智及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亚太地区主席李春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表彰了新中国成立70年合作经济优秀著作奖代表。

在专题研讨环节,傅新红以“不同参与模式下的农民合作社增收效益分析”为题,从合作社是否促进农民增收的争议如手,利用四川省672份合作社成员的微观调查数据,运用多值处理效应模型的IPWRA估计方法分析了成员参与模式对成员农业人均收入和家庭人均收入的影响,结果表明参与的紧密程度对合作社的增收效应有显著的影响,且小规模经营和低收入组成员更容易从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获益。该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傅新红在大会期间与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张社梅在案例分享环节,就“联合国扶贫经验:仪陇模式”报告进行了点评。

据悉,中国合作经济发展高层论坛是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主办、以农民合作组织发展为主题的高端研讨会,每年7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国际合作社日)举行。会议云集科研院校、政府合作组织主管部门、基层农民合作组织代表多方力量,从多个视角、多个维度探讨合作组织发展问题。该论坛已经成为中国农业合作组织学术研讨的一面旗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