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带头走进思政课堂

2019-05-15 16:22:36作者:贾开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什么是乡村振兴?”、“为什么要提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背景下,我们可以有哪些作为?”……5月15日上午3-4节课,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在《形势与政策》的课堂上抛出一系列的提问,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这堂思政课题为“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包装工程等专业的本科生接受思政教育。

庄天慧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从“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和主要原则是什么”、“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的五大任务”3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时代意义,生动地展现了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在讲到四川省乡村振兴的“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等内容时,庄天慧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四川彭州宝山村、温江幸福村、什邡红豆村等新农村建设的经典成功案例。在“如何实现乡村振兴的五大中心任务”的“人才振兴”章节,庄天慧以四川农业大学水产养殖专业2014届毕业生杨海创办宜宾市海德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等为教学案例,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强农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整个课堂上,同学们精神饱满,听课认真,不断感悟点头、低头认真做笔记。课堂临近尾声,庄天慧寄语同学们:“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心系‘三农’,珍惜韶华,苦练本领,勇于担当,为乡村振兴而共同奋斗。”

据悉,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思政课建设,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于近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施意见》,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校领导带头走进思政课堂等项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