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黄松山教授来院做学术讲座

2019-04-28 16:20:14作者:程彦萍 冉忠波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4月27日上午,国际旅游研究名校、澳大利亚艾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黄松山教授应邀为旅游学院开展长达3个小时的精彩学术讲座。讲座围绕“国际旅游研究现状与趋势、国外学术论文写作误区及经验分享、国际旅游学术期刊风格特点及投稿技巧”3个板块展开。讲座由会展经济与管理系陶长江主持,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百余人到场聆听。

黄松山教授强调旅游研究是知识生产过程,研究者不仅要有学术热情,更应发现真正的学术问题,做有价值的研究。当前国际旅游研究热点集中体现在旅游与生活质量、共享经济、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生态环境可持续、智慧旅游研究等多个领域。为让刚步入研究的师生避免误区,他从一篇完整研究论文的题目选择、摘要、引言、文献回顾、研究方法、讨论结论与讨论的写作方面,逐一深入剖析,提写作建议。他将国际旅游期刊分为旅游、酒店接待业、节事活动、休闲研究四类型结合自身投稿经历,逐一对学术期刊风格和投稿技巧做讲解。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风格不时引起学生阵阵掌声,讲座一结束便吸引众多老师和学生纷纷提问,主讲人耐心地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进行解答,整场讲座气氛轻松而活跃。

人物简介:黄松山,现为澳大利亚艾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商务与法律学院旅游与服务业营销研究型教授、博士生导师,南澳大利亚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兼任教授;发表近90篇英文学术期刊论文,出版3部英文学术专著及众多的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学术书的章节,半数以上论文发表于高层次的SSCI国际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国际联合会的联合创会会士,澳中旅游论坛和澳中旅游研究协作中心创始人,两届澳中旅游论坛的联席主席,任6个国际学刊评审委员会委员,主要国际旅游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