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3-06-01 11:03:53作者:赵文 审稿:刘诚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5月30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安排及要求,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4202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卢昌泰讲主题教育党课,主任刘诚结合工作报告学习体会,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学习。

卢昌泰以“筑牢思想根基,着力‘两个建设’,推动‘两个提升’”为题,讲解了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习重点等进行深入解读。要求党员干部、教职工必须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强化基础课,赋能‘双一流’”目标任务,着力“两个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推动“两个提升”(育人能力提升、教学质量提升),以奋楫笃行的精神推动基础教学部各项事业不断前进,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特别是一流本科教育做出新的贡献。卢昌泰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良好师德师风,希望老师们努力立足岗位做贡献,在立德树人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诚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理论学习教育总要求,结合基础教学部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学思想”要突出重点学、创新方式学、严格要求学,要重点学习“4+4”书目,联系实际,立足岗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强党性”要通过主题组织生活会,用四个“是否”检视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把检视整改落实在行动上。“重实践”就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尽心尽力教书育人,强化师德师风,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建新功”就是“不要吃老本,要立新功”,要把小事当大事做,常规工作重点化,重点工作重大化,积小成大,积少成多。与会党员、教师也纷纷发表学习体会,表示将通过持续深入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学校发展和基础教学部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示范、分组学习讨论等多种途径,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全覆盖。紧紧围绕《基础教学部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针对党建引领、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和安全稳定四个方面主要任务,32项具体工作事项,由牵头领导主抓,对标对表,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有组织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