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院与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学研讨活动

2023-05-26 15:03:23作者:风景园林学院 审稿:王丽萍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风景园林学院党委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成都校区开展“同心共学新思想,党建引领强教学”主题教育联学研讨活动。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姜贝贝教授、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党员教师代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张丽丽副教授以及建筑系侯超平副教授、青年教师李彦儒博士参加主题研讨活动。

两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任务”和《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加强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部分的内容。

两学院党委围绕课程建设相关内容开展了交流。2023年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张丽丽从课程概述、痛点分析、创新举措、创新成效四个方面分享了获奖课程《绿色建筑技术》的课程思政教学创新与实践,还分享了课程教学团队近年来在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教改教研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和成效。省级一流课程《建筑设计》负责人侯超平就如何真正把思政融入课程、如何把民生问题与专业实践有机结合、如何教书育人等问题分享了课程组和自己的经验。园林系主任刘光立副教授介绍了园林专业国家级一流课程和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的经验;2023年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城市设计》课程团队也分享了建设经验和参赛收获。

此外,交流中两学院教师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各自学院、专业建设实际,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四新’建设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两学院将以此次主题教育联学研讨活动为起点,依托党建联建、教学研讨等活动,加强两学院间在教研教改、教学创新方面的交流,共同助力学院、学校新农科、新工科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投入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课程思政建设的热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