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0 17:13:50作者:黄云飞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雅安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文件规定,12月20日上午,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来到我校雅安校区,为师生们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宣讲报告。学校师生代表8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会议。

彭映梅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主题,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核心,紧密结合四川和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系统生动地为现场师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实质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地方实践。

彭映梅指出,长期以来,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川农大的合作,全力支持川农大发展,始终将川农大视为雅安除大熊猫之外的“第二国宝”、作为雅安的金字招牌,川农大的发展就是雅安市的发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在继续发扬以往市校合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在农业科技创新、特色产业发展、人才培育招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携手推动市校合作向着更广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许,彭映梅对在座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有理想,涵养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唱响青春之歌。二要敢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在科技创新最前沿、乡村振兴大舞台、服务社会第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实际行动担当起这一代青年的历史重任。三要能吃苦,锤炼坚毅品格,磨砺品质、强壮筋骨,不怕困难、攻坚克难,敢于闯新路、创新业,把奋斗的足迹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四是肯奋斗,勇担复兴重任,勇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拼搏中出彩、在奋斗中闪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整场报告系统深刻、内容丰富,令人深受启发,为大家更加全面、精准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雅安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体育学院教师匡薇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精于学习,勇于开拓,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要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工作质效,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

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22级庞玲同学谈到,彭映梅市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发人深省。通过聆听,身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新时代洪流中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