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讲坛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6 10:45:36作者:张惠 审稿:朱雨欣 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12月15日,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新型智库统一战线研究智库首席专家颜旭教授作客学校“统战讲坛”,以《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及无党派人士30余人线上聆听,统战部副部长、宣传部副部长朱雨欣主持讲坛。

颜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重大主题、主要内容等方面娓娓道来,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围绕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使命任务,颜旭重点从实现百年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持中国式现代化正确道路、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四个版块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回顾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生动阐释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坚持团结奋斗、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也更加坚定了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统一战线成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未来将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统一战线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