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三学一体”着力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效

2022-12-06 17:20:17作者:匡薇 审稿:陈明滟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体育学院多形式、多层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兴起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狠抓落实的热潮,着力提升学习的实际效果。

强化引领“专题学”

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杨英面向全院教职工率先领学党的二十大,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专题展开宣讲。杨英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一心奋进新时代》的专题党课。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也在支部组织生活中开展了各类专题的微党课宣讲活动。

学院全体辅导员组成课题组,做了题为《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浅谈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题公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明滟主讲,学院党员代表、团学组织主干代表等30余人现场听课,还有来自全校的845名同学在线上同步收看学习。整个课堂以问答互动、朗读等方式加强互动,先后播放了12个短视频,列举了8个青年人物故事典型案例,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中引人入胜,娓娓道来。

丰富载体“实践学”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休闲体育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赴四川省宝兴县夹金山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到达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起点新寨子后,沿红军小道开始徒步登山,历时5个多小时徒步到达夹金山五道拐,体验了一段翻越夹金山的路程。徒步攀登中虽山间已无大雪覆盖,但山徒路滑、荆棘从生,不少同志带着高原反应,艰难前行。因错过饭点,饥寒交错,大家靠着少量干粮坚持登山,互相扶持,同志们被大自然征服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到达目的地的那一刻,心中充满了喜悦,能喝到一口热汤就已经感到无比的幸福,纷纷感慨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均表示此行记忆十分深刻。登顶后老师们还在风雪中重温了入党誓词。

3个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共赴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视频学习资料和主题分享的形式学习领会了“九个深刻领会”的具体内涵和重要意义。学院团委还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活动精心准备学习视频和相关资料,安排校青马班成员、主席团成员胡泰然同学做了题为《把握时代脉搏,助力科技强国》的主题分享,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紧迫性,深感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大使命与责任。

入心入脑“趣味学”

在学生户外拓展的学习活动中,同学们还结合了专业所学,设计了一系列拓展学习模式,通过“战争前线”拓展游戏,使青年学子深刻体会老一辈革命先烈在战事紧急、物资紧缺下,通过合作不懈努力打赢胜仗的不易,游戏“万里长城”更是让同学们深感团结合作重要性和强大力量。通过拓展游戏培养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合作意识,深切感悟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只有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祖国才能繁荣富强。活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齐声喊出“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口号。

学院目前正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知识竞答大比拼活动,在前期发放的自学资料基础上出题,设置奖励机制,以检验学习成效,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学习热情,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体育学院还将继续深入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持续在“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和“着力提升实际效果”方面加大功夫,在学习载体、平台、方式、方法上不断探索创新,切实巩固学习效果,不断推进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