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6 16:34:46作者:李瑜 罗秋宇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园艺学院通过开展学习辅导、主题宣讲、团日活动、组织学习、专业实践等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

学院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院领导率先垂范,利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培训、教职工政治学习等契机,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引导广大师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宣讲融入日常、融入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入行。10月25日,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学院庚即组织了“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的修订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就学院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讨论;10月30日,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做了“从23组关键词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辅导报告;11月15日,袁志香在图书馆报告厅面向学校三个中层单位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及青马班学员,作了主题为“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宣讲报告。报告结束后,学院发展对象熊英淇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马宣讲,朋辈引领

让青年讲给青年听,学院充分发挥校院两级青马学院的人才优势,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学生骨干培养等渠道开展交互式宣讲,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实,融会贯通。学院第九期校级青马班学员贾明月同学围绕以“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主题宣讲十余次,以同龄人的视角为广大团员讲解我们国家过去十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光辉历程,总结相关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她表示:“过去十年是极不平凡的十年,我们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趣味实践,沉浸学习

学院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主题征文、学习打卡等多种活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11月13日,学院组织第四期青马班学员在柳城街道古德拉克探案馆,开展了“百年征程学党史,青春奋进党的二十大”沉浸式党史学习青年社群活动。活动采用“剧本杀”的形式,通过“身份扮演、讲述辩论、剧情演绎、检举投票”等环节,学员们与革命先辈们进行了跨时空的对话。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新颖的‘剧本杀’活动,我们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青年学子肩上的责任,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12月2日,果蔬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深入眉山,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融于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同时,各党支部还结合《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白问》,通过自学、集中学、辅导学、研学、知识竞赛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学实,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切实为服务农业现代化贡献园艺力量。

多级联动,学深悟透

为发挥各级党团支部的优势特色,实现多级联动,学院以主题团日活动、团干培训、党支部集体学习等为契机,组织党支部和团支部、本科生支部和研究生支部结对集体学习,各级支部成员通过“革命故事”情景表演、“我看过去十年的变化”心得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等活动,充分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凝聚广大青年的奋进力量。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围绕“三个讲清楚”,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开展党团支部和社区结对共建,切实引导支部成员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并主动在基层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和团员的积极性,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园艺学院党委将组织开展“红色书籍阅读”、“党史知识竞赛”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接力”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师生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