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10:59:16作者:刘双全 审核:张禧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在武装头脑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立德树人的职责和使命,着力于推进学科、专业的发展,着力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校长吴德在参加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交流时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规划,身体力行,通过抓骨干、带队伍、聚团队,认真总结学院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克服和解决学院发展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扬斗争精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新的成效”。10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校长吴德、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系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学习会上,张禧作了《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报告。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重点就是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和新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学习贯彻整体要求,切实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落实到推进学院发展的具体行动中。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纷纷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发展这个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畅谈自身的学习感受。

吴德在认真倾听了大家的交流后强调,学院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专业建设,一手抓学科建设。抓专业建设,要抓住机遇,重点在于抓好课程建设,尤其是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抓学科建设,关键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抓好骨干教师,凝聚一支方向明确、齐心协力、敢于战斗的队伍。在当前的工作中,人文学院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大学英语》课程和研究生英语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工作,提高英语课程建设质量和课堂教学质量;另一方面,要认真做好翻译专业硕士点的招生宣传、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工作,做好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硕士点的申报准备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工增强自信,坚定信心,继续努力,保持干劲,争取在学院各方面工作上实现新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