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机电学院开展“砥砺奋进跟党走 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

2022-10-14 16:22:27作者:李建华 姚凯文 李鑫 审稿:唐城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机电学院开展“砥砺奋进跟党走 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引导全院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千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诵红色经典感先辈之心

“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红色朗诵作品征集活动,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情感、坚定的语气再现了无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有闻一多先生说写的不忘反思历史,呼唤民族复兴的《祈祷》、有陈独秀先生为指引广大青年走上正确的道路来建设祖国的《敬告青年》,也有赞美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的《红岩》等两百余份优秀作品。

“盛世中国是振兴中华的拼搏!盛世中国是一起行走的你我!盛世中国是国富民强的政策!盛世中国是百姓生活的安乐!在党的带领下,这盛世如您们所愿!”参赛选手邹育霖饱含激情地朗诵到。

讴歌新时代唱响我的国

“红日升在东方 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 承一脉血流淌,同当福共享 挺立起了脊梁,吾国万疆以仁爱 千年不灭的信仰……”机电学子线上一起演唱歌曲《万疆》,向祖国表白,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增强了机电学院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参赛同学陈茂茹在提交作品时,激动地写道:“经典红歌颂,逐梦百年路。我们唱红歌,是践行学党史、强信念、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这是对伟大祖国的真情礼赞,也是最长情的告白。”

讲红色故事点赞我的国

为教育引导机电学子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机电学院举办“献礼二十大,点赞我的国”故事宣讲活动,号召全院学生以史料为依据,“挖”红色故事;以活动为载体,“访”红色故事;以媒体为渠道,“录”红色故事。

参赛者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故事、改革故事、奋斗故事和英雄模范故事等,讲述了革命前辈和革命先烈追求真理、坚定信仰,不畏强敌、浴血奋战,大爱无私、勇于奉献的红色故事。从故事中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前行力量。

接下来,机电学院将持续开展“青春告白祖国 强国兴农有我”主题党日活动、“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微党课进支部”等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