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05-17 17:34:21作者:张丽娜 杨洋 成欣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食品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党史知识竞赛、“传承红色精神,唱响时代之歌”红歌比赛、“忆百年芳华,看‘食’代变迁”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等系列活动,带领食品学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一大召开的地点是哪里”“党的十五大的报告主题是什么?”5月8日,食品学院“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决赛在逸夫楼落下帷幕。竞赛包括易班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部分,主要考察对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党史知识、《党章》、党员应知应会等内容的了解和掌握,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悟,激励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累计11个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的4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比赛,经过数场激烈的比拼,包装本科生党支部斩获一等奖,食教、食质本科生党支部获二等奖,第三、第四研究生党支部,食工本科生党支部获得三等奖,包装工程专业的林兴杰,食品科学与工程(教育)专业的王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杨颖婕3位同学因表现优异,荣获“最佳个人”荣誉称号。

砥砺奋进追忆百年征程,满腔热忱唱响时代梦想,踔厉奋发喜迎党的二十大,在5月15日举行的“传承红色精神,唱响时代之歌”红歌比赛决赛中,团学青年们唱响《国家》《我和我的祖国》《长城谣》《党旗飘扬的方向》《我们都是追梦人》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经初赛选拔,来自学院12个团队和个人,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00余名学生参与角逐,近300余名观众欣赏比赛。最终,经过评委打分及大众评委投票,“不忘初心组合”演绎《我的中国》获得一等奖。“红星闪闪队”的《党旗飘扬的方向》和张怡蕾同学的《如愿》获得二等奖,“律动青春、逐梦未来”队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我要与你作队”的《我的中国心》和周中舜同学的《长城谣》获得三等奖。

5月15日,“忆百年芳华,看‘食’代变迁”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顺利结束,学院号召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挖掘百年峥嵘岁月中的红色饮食,通过视频创作、平面创作等多种方式展现百年光影中的红色饮食文化,透过“食”代之变反映时代之变,引领师生继续书写新“食”代华章。共计25件作品参赛,相关推文总浏览量高达8500+。根据作品立意、作品质量等进行评分,作品《“食”代变迁》《舌尖上的青龙过江》分别获得图文和视听类作品一等奖,《长征路上的红色饮食》《川菜记忆》等4个作品获二等奖,《长征路上的“酸甜苦辣咸”》《抗日烽火中的内江糖业》等6个作品获三等奖。

据悉,食品学院将继续举办理想信念谈、党组织生活优秀案例评选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引领食品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好易班等网络平台的育人功效,引导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切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