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土木工程学院“致敬百年风华,勇担时代使命”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1-12-19 19:42:52作者:文/贾益舟 姚伊芩 图/魏语馨 审稿:赵中国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让当代大学生在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土木工程学院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特点,通过组织化动员、立体化推进、沉浸式体验等方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在12月3日至12月18日,开展了“致敬百年风华,勇担时代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演讲,感悟青年之声

12月17日,经过初赛角逐,最终有9名选手进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围绕党史学习,回顾党百年的非凡历程和光辉历史,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坚定信念信仰,再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身边事例,用真实典型、鲜活生动的事例充分表达出学党史、感党恩、做表率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选手们慷慨激昂、饱含感情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结合或讲述实践活动中的亲身经历,或阐述自己对身体力行承担爱国责任的理解,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铭记党史,让青年思辩未来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党史,爱国主义的思考,土木学院以“思想碰撞产生火花,辩论交流促进成长”为核心理念,举办了第七届“德睿杯”辩论赛。

季军争夺战中,正反双方就“结合党史,当理想和现实发生冲突,是追求理想还是立足现实”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冠军争夺战更为激烈,正反双方辩手关于“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是继承传统更重要还是融入时代更重要”的辩题各抒己见,亦守亦攻,让在场观众无不惊呼其思维之缜密和活跃。

赛后的互动提问也是一大亮点,观众们也积极参与,在提问环节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以及关于对辩题的看法。学院党办教师江丽对辩论赛作了点评,表达了对辩手们的肯定与表扬,并希望所有同学们不忘红色信仰,传承革命意志,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征集文创,让青年演绎党史故事

在开展线下比赛的同时,土木工程学院结合新媒体时代发展要求,发挥创新思想,充分运用校园媒体阵地开展多元化、多形式的爱国主义宣传,在“纪念川农红色英烈,创新学党史”活动中,筛选出二十余份优秀文创作品。

其中,赵爽同学的诗歌《沧澜巨变》、杨雅莉同学配音剪辑的视频《张大成》、杨一航同学的绘画作品《战火黎明》在本次征集活动中获得优秀奖。通过创作作品,让同学们更多感受到川农大人兴农强国的历史使命与担当,以及“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精神。

坚持打卡,让青年在服务中成长

12月8-18日,线上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打卡活动,同学们每日在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党史知识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活动期间,共有200余名同学坚持打卡。“通过此次坚持学习打卡,我养成了主动学习党史的好习惯,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参加活动的方田英子同学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