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先烈精神

2021-06-16 16:15:30作者:刘春娟 审稿:刘涛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6月15日下午,教务处全体成员赴“成都战役纪念园区”开展以“建党100周年·学党史·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暨部门工会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寻红色记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进入成都战役烈士陵园,瞻仰成都战役纪念碑、烈士陵园、大型浮雕,带着沉重的心情,聆听着烈士的英勇事迹。在成都战役纪念碑前,全体肃立,高唱国歌,向长眠于此的革命英烈敬献鲜花、鞠躬默哀。

随后,全体职工走进成都战役纪念馆,跟随解说员的介绍,先后参观了“长夜漫漫”、“挺进川东”、“断敌退路”、“南下合围”、“决战川西”、“解放成都”六个主题版块的内容。展厅内的文物、图片、书籍等,从不同角度再现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先烈们为革命胜利展现的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

在纪念馆外,教务处直属党支部书记曹三杰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将共产党员的荣耀、责任和使命牢牢铭记于心。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活动,教务处全体职工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更加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自觉把党史学习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