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信息工程学院“问道百年,恰是风华”示范性团组织生活举办

2021-05-18 11:55:35作者:范芸菲 邓秋红 王青昀 许思远 审稿:王中成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5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新区素质文化中心举办“问道百年,恰是风华”示范性团组织生活。学院全体辅导员、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兄弟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和组织部部长,以及各小班团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本次示范性团组织生活以党史脉络和重大历史事件为核心精心编排,以晚会和情景剧的形式创新性组织开展,精神内涵丰富,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增强对党和国家、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好地赓续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担。

整场演出在整齐嘹亮的团歌声中徐徐拉开序幕。开篇是诗朗诵《和诗以歌叹今朝》,饱含深情而又慷慨激昂的诗句带领观众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积弱积贫的旧中国走来,团结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问道风华》,将晚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舞台再现了五四运动爆发前后,中国青年学生和工人阶级挺身而出,宣传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走上街头,游行示威,用青春和热血挽救国家和民族于危亡的历史场景。剧情引人入胜,演员真情实感,自然而然让观众置身于百年前的峥嵘岁月……当学生演员坚定地喊出“去游行!去反抗!”,当工人阶级振臂高呼,决心推翻黑暗的、腐朽的的反动政府,当全体演员齐声高唱铿锵的《国际歌》,舞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晚会特别设置新闻播报“党史之声”和党史知识问答,不只向观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主持人幽默有趣的引导式提问和知识拓展更引得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气氛再次被掀至高潮。

沙画表演《峥嵘岁月,百年征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携手亿万中国同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非典、地震、洪灾、新冠等灾难所取得的伟大胜利,生动诠释了自强不息的中国力量。同学们深情地演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灯火里的中国》,则表达出对中国共产党由衷的赞美和敬仰,更抒发了青年学子对祖国母亲深深地依恋和热爱之情。

晚会现场还对获得学院“十佳五四红旗团支部”以及“每月最佳优秀团日活动”的团支部进行了表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