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机电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1 20:05:05作者:邱旺聪 冯仁宝 审稿:唐城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近日,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学院30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学精神,提升理论素养。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持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学院负责人向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等专题党课,全面解读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苦难辉煌、优良传统、指导思想和组织原则。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看视频,汲取精神力量。机电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开展讨论交流,引导师生党员学习榜样,发挥作用。同时,学院师生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自主学习,积极观看红色电影、党史纪录片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推出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公开课,感悟伟大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此外,各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开展红色微课堂视频录制活动,宣讲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谈感想,提升党性修养。机电学院各党支部党员结合学习情况和个人经历,讲述家乡及身边的红色人物、红色历史遗迹、红色故事,撰写思想汇报并进行展示,发表体会与感想。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对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新的历史起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强信念、跟党走,努力争先创优,以行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据悉,机电学院党委还将陆续开展“红色故事汇”、“我想对党说”文化作品征集、“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主题活动,实现讲、学、做融合,促进学院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