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动科学院形式多样学党史

2021-03-31 17:22:42作者:刘薇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砺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主题为“从农产品供给体系的改变领会中国发展史——粮票肉票的历史和启示”的专题报告。他从粮票肉票的产生背景讲到我国历史上物资匮乏的特殊年代,从今天的幸福生活讲到党和国家政策以及几代农业科研工作者的贡献,从自己不同时期出国的经历感受讲到祖国日益强大带来的国民自豪感,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事例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具有学科特色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自开学以来,动科学院党委以“一学一讲一阐释,一看一绘一联颂,一谈一悟一奋进”为活动主线,已开展或正计划开展“花样繁多”的“四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一学一讲一阐释——筑牢理想信念,行好向党致敬礼。动科学院开学初便为每一位党员发放了党史简明读本,开展“党员学党史,百年共奋进”活动,鼓励党员们做先锋、做表率,做好党史精神传播者。学院还以多样形式鼓励师生“学党史、讲党史”,让师生在此过程中,领悟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3月中旬,学院团委组织号召各团支部开展了“建党100周年,那些触动我的小故事”主题团日活动;在力源读书俱乐部的分享活动中,同学们从不同视角,讲述不一样的党史故事;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中,通过党校实践活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5月份,动科学院还将开展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各类活动的开展,动员和鼓励师生从不同途径、不同方式学习党史,更好的筑牢理想信念,行好向党致敬礼。

一看一绘一联颂——汇聚磅礴力量,奏响向党祝福协奏曲。4月初,动科学院计划组织全院党员集中观影《建党伟业》《建国大业》。通过电影,让师生更加直观的体会中国共产党在曲折中前进铸就的辉煌成就;学院还计划开展“我心中的百年辉煌”主题书法绘画文创竞赛,通过书法、绘画等形式展现师生心中不一样的建党100年,为党献礼;依托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比赛的契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邀请专业师资,积极训练,争取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党放歌。多种途径的教育、体验活动,将“四史”学习触角伸向更多层面,奏响向党祝福的协奏曲。

一谈一悟一奋进——砥砺初心使命,构筑向党感恩鼎兴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党委书记付瑞琼就师生党支部积极主动开展各类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做了部署和动员。接下来,动科学院将组织退休老党员开展“我的入党故事”、“动科院的红色基因”等主题分享活动,让老党员谈他们心中党的成就,让新党员切身感悟融入学校、学科里的“党史”。7月,学院还将举办以“重温入党初心,纪念政治生日”为主题的纪念活动,为每一名党员精心制作政治生日纪念卡,用仪式感让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