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食品青马学员“听、说、读、写”学党史

2021-03-26 11:44:19作者:彭小芮 张长懿 审稿:侯维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3月25日,食品学院青马班学员改编录制的《我爱你中国》100秒系列微视频第一期上线学院抖音号。自2020年12月起,青马学员通过倾听红色故事、宣讲党史知识、品读党史经典、重写红色歌曲等形式,围绕“建党100年,我的幸福年”主题,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听故事,树信念。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员红色精神。食品学院青马学员前往绵阳市红色基地参观,听基地负责人讲述纪念馆中展品雕塑背后的故事。听完先辈的故事,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向党靠拢的决心。

说思想,传经典。青马学员们组成党史宣讲团,一边在校园内发放印有党徽党旗含义解读及使用指南的宣传单,一边到学院各团支部中分享党史小故事。“这次团日活动上,青马班同学分享的校友江竹筠的故事非常感人。”2019级食质专业的阳剑淳同学说道。

读党史,强思维。寒假期间,在青马班班委的组织下,学员们利用线下书店、线上读书软件等对党的经典读物进行阅读,学习先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先进思想,并在返校后把自己寒假期间阅读的书籍相互分享,交流心得感悟,共同受益进步。

写红歌,颂英烈。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华诞,青马学员结合所听、所讲、所读,对红色歌曲进行改写。“怎不知红军征途险,粮短狼凶高原寒”,青马学员李清清表示,改写这句歌词时,寒风中红军艰难长征的画面仿佛就眼前。“啃树皮,吃草根,尽管条件如此艰难恶劣,红军将士们也没有半点怨言。他们心中的信念坚如磐石,冲不垮也磨不灭,让我备受震撼。”

(100秒微视频截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