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万名学子学党史 ——川农辅导员党史公开课”正式启动

2021-03-24 16:23:34作者:李巧 审核:侯莉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三校区同步举行。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团委、都江堰校区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130余人参加培训。学校档案馆(校史办公室)馆长(主任)潘坤副教授应邀为全体辅导员授课,“万名学子学党史——川农辅导员党史公开课”活动正式启动。

公开课上,潘坤以“辅导员如何引导学生学好党史”为题引入,以川农红色档案与党史教育为主线,立足辅导员工作实际,结合学生成长需求和兴趣点,结合建党百年历程中川农人爱党爱国、为党为国的奋斗史、红色史,结合康明惠、江竹筠、郑佑之等校友捐躯赴国难的感人事迹,围绕如何引导青年学生系好第一粒扣子,如何树立正确义利观,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培育好家风,如何树立正确的友情观、爱情观,如何求真务实,如何报效祖国、如何追逐人生梦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分析讲授。

18C8A

参与培训的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公开课很有意义,深刻感受到了川农大115年发展历程中厚重的红色基因,为学习开展好学生党史教育增强了底气。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罗康表示:“潘坤老师多维度、多层次的梳理讲解,让我收获良多,深受启发。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进一步增强了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将红色精神传播到青年学子中。”

结合党中央、省委和学校有关文件与会议精神,学生工作部联合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史办公室共同打造推出“万名学子学党史——川农辅导员党史公开课”。

1AF8D

公开课以“学党史、 感党恩、 树理想、跟党走”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将于2021年4—6月集中开展。其内容分为两个层次:一是指定内容,辅导员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辉煌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将川农大红色资源融入党史教育,面向全校学生进行专题宣讲。学工部将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史办公室提供授课指南并进行集体备课和专题培训。二是辅导员可根据自身所学所思所获,围绕党史,自拟题目开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专题宣讲,最大限度用好校本红色资源、讲好动人党史故事,引导全体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