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百年党史 我的必修课”系列党课开讲

2021-03-12 11:46:12作者:张丽娜 审稿:侯维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3月7-9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分别以《认真学习党史增强身份意识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先后给140名学生党员及45名教师党员讲授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开启了食品学院“百年党史 我的必修课”系列党课第一讲。

课上,曾小波结合自己绘制的中国近现代史主线脉络图,生动地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过程和体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时期”四个阶段,通过影视中的党史、故事中的党史、歌声中的党史,讲述了“五四运动”“长征”“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一个个形象生动的历史事件和故事,带领师生们回顾了我党在波澜壮阔的历史变革中,经历苦难而一步一步走向辉煌的历程。

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省级“双带头人”工作室李美良在课后说道:“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的引路人,我们支部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当好学生理想信念的播种者。”他表示,下一阶段,支部将认真提炼党史教育课程思政元素,及时将其融入教学实习工作中,引导学生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

“一代代共产党人呕心沥血、接续奋斗的场景仿佛历历在目,是他们铸就了党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也要担起时代赋予我的责任,努力增长才干,发挥所学所长、实现自身价值,成为有真才实学、品德高尚、勇于拼搏、不负时代的社会主义新人。”学生党员李怡滔说道。

据悉,食品学院党委“百年党史 我的必修课”系列党课还将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师生理想信念谈、朋辈导学“1+1”等内容,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多维度的讲好党史,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引导师生在学习中领悟红色精神、在学习中传承红色文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感悟使命担当,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