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弘扬时代精神

2021-03-02 10:14:02作者:吴雨霞 曹宇萌 陈爽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寒假,我校4500余名学子组成的417支实践团队通过红色足迹寻访、缅怀革命先烈、政策理论宣讲、老党员走访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在传承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宣讲中感悟时代发展。

铭记百年征程 传承百年初心

时代新征程,红心献祖国。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190支“红色足迹寻访团”分团,前往博物馆、烈士陵园等红色遗址学习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先辈革命意志。

农学院“畅青春、游古迹”团队前往成都建川博物馆,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资源学院“土管红色小队”深挖家乡红色,前往四川保路运动纪念碑所在地——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公园开展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生命科学学院“红色先锋队”在重庆昌州烈士陵园进行实地走访,并拜访了90高龄的老党员,共同追忆革命峥嵘岁月。

风景园林学院“回望历史,传承精神——党史再现”团队探寻传播红色故事的新形式,通过拍摄历史剧本方式再现红色历史,展现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光辉业绩。团队成员表示,“通过拍摄实践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

理学院、旅游学院的“Team”“红语”等多个团队来到广安市邓小平故里、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贵州省铜仁市周逸群烈士陈列馆、遵义市遵义会议遗址等地开展红色足迹寻访。队员们在了解到红军战士作战条件、武器装备和生活条件后,纷纷感念革命前辈救国的艰辛,也为他们坚定不屈、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动容。

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

此次,有87支“政策理论宣讲团”分团分别前往四川、河南、陕西、贵州等家乡所在地开展实践调研,宣讲新时代、新思想、新精神。

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光之国小队”“蟹堡王小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总结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们集中学习“十四五”规划等内容,一起观看了《了不起的十三五》等专题记录片,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并对“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规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来自商学院的“旺仔”团队前往都江堰市幸福街道岷江社区,结合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时政热点,通过视频播放、PPT讲解等方式,向社区老人们宣讲“十三五”期间国家取得的巨大成绩。

来自法学院的“法镜风清”团队在2021年民法典正式施行之际,发挥专业优势,走进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携手居民共同紧跟国家法制新变化,树牢法律意识。

来自动物医学院的“‘医’波才动万波随”团队依托短视频、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宣传弘扬中国梦。

百年革命征程,百年筑梦前行,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一百周年华诞之际,川农学子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